美稱朝鮮導彈構成重大威脅 特朗普警告將非常強硬應對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針對朝鮮日前發射的彈道導彈,美國國防部表示,通過對錄像等的分析來看,朝方此次使用了移動式發射架,發射的是從潛射彈道導彈改進而成的中程彈道導彈。國防部還稱這是「重大威脅」。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稱,美國將以「非常強硬」的態度對待朝鮮。

據日本放送協會消息,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13日向記者透露了針對朝鮮彈道導彈的當前分析結果。據分析,從朝鮮公佈的錄像來看,此次發射的導彈為中程彈道導彈,由潛射彈道導彈改進而來,是首次曝光的新型導彈。

從發射時噴射物的顔色來看,發射使用的可能是固體燃料,並採用了難以預先探測的移動式發射架。

本次發射後,朝鮮宣佈,從潛射彈道導彈改進而成的新型陸基中程彈道導彈的發射試驗取得了成功。

戴維斯就此對朝鮮提出了強烈譴責,並表示了警惕,稱:「違法的導彈開發計劃顯然已經對我國的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戴維斯透露,今後將與日本和韓國保持合作,採取必要手段,遏制威脅。

與此同時,朝鮮12日再次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後,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稱,美國將以「非常強硬」的態度對待朝鮮。據新華社報道,特朗普是在當天與到訪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的。特朗普表示,朝鮮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美方將以「非常強硬」的態度予以應對。

朝中社13日報道稱,朝鮮12日成功發射一枚地對地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現場指導發射。

朝鮮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別進行核試驗,並多次試射彈道導彈。聯合國安理會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兩次通過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