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澳門深化改革不斷 南集為繁榮穩定作貢獻

【本報訊】南光集團昨天舉行新聞界新春晚宴,中聯辦文教部趙東副部長、新聞局長陳致平,香港及內地駐澳新聞機構和本澳新聞媒體負責人等與南光集團董事長許開程、副董事長丁榮祥、總經理段洪義等一眾負責人出席晚宴,共聚一堂,氣氛熱烈。

許開程致感謝新聞界一年來報道南光改革發展,展示光企業形象的辛苦付出許開程表示,2016年是澳門特區非凡的一年,也是難忘的一年。這一年,李克強總理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19項惠澳新舉措為澳門特區帶來更大發展空間。這一年,特區政府抓住國家發展提供的重大機遇,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可持續發展,不斷改善民生,特區經濟呈現企穩回暖態勢。這一年,澳門新聞界堅定文化自信,引領社會輿論導向,聚焦社會發展和民生關切,為講好澳門故事,傳播展示好澳門形象,盡職盡責。

許開程表示,2016年,南光集團與珠海振戎重組,實現了管理融合,資源配置進一步優化,提質增效效果明顯,集團員工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進一步增強。濠江盛匯——澳門汽車展、遊艇展和公務航空展均已獲得國際展覽業協會認證,躋身國際頂級展會行列,影響力進一步提升,為特區政府大力發展文創會展業,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做出了貢獻。踐行“用最好的回報社會”企業宗旨,清潔能源推廣、供應、應用比重進一步加大,綠色公交投入量進一步提高,為澳門的綠水青山、節能減排盡職盡責;增加本地員工就業,加大扶困濟貧、捐資助教力度,引導全員參與慈善捐款、義工服務等活動得到澳門社會各界認可,獲得2016年“企業社會責任大獎”。

許開程表示,南光集團將繼續根植澳門,不斷深化改革,加快轉型升級,為澳門的繁榮穩定做出新貢獻。

許開程希望,新聞界繼續加強溝通、相互交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充分發揮媒體優勢,更多推介展示澳門形象、澳門企業形象以及南光集團形象,關注南光改革發展,傳播好聲音,為澳門的和諧穩定營造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