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囑咐社工局 為弱勢謀取大福祉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囑咐社工局為弱勢社群謀取更大福祉,為市民提供更適切和優質服務。

社會工作局成立50週年,舉行系列活動慶祝。譚俊榮在活動啟動禮致辭時稱,澳門社會工作服務的發展經歷了不同階段與時代的變化,由過往救濟性質擴展至防治兼備及多元化的專業模式。長久以來,澳門政府都鼓勵民間團體開展慈善工作和社會服務。在大家默默耕耘、不斷努力與合作下,林林總總的社會服務隨著社會需要,不斷豐富與深入。時至今日,喜見澳門特區已形成一個既龐大熱誠、且日趨成熟和專業的社會服務團隊。從許多實際的個案中,都可體會到大家的辛勞和用心,對於那些處於人生困境、生活低谷的個人和家庭,讓他們能夠重拾希望、重返社會,是極富意義的工作和使命。

譚俊榮說,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關顧弱勢社群的需要,持續投入大量的資源,改善民生福利;積極制定各項長效政策,確保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社會福利等方面獲更合理的資源和更完善的規劃,保障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譚俊榮指出,社工局預算在 10年間增加 3.6倍,至 2017年的約 31億元;支援民間機構開展社服設施項目亦增加超過一半至 236個,充分體現特區政府對社會福利服務的重視。

譚俊榮說,特區政府去年推出《澳門特別行政區2016-2020五年發展規劃》,他有信心這項長遠而可持續的規劃能全面和有效地提升本澳巿民的生活福祉,積極應對老齡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共同構建宜居及健康城市。譚俊榮希望社工局繼續努力肩負公共部門的責任和使命,細心發揮關愛扶助的服務精神,再接再厲,為弱勢社群謀取更大福祉,為廣大市民提供更適切和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