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總春節聯歡高官出席

【本報訊】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舉行丁酉年春節聯歡宴會,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中聯辦薛曉峰副主任、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等嘉賓出席。

會長馬有恆表示,2016年,國家制定了“十三五” 規劃綱要, 在各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李克強總理去年首次到訪, 高度評價澳門取得的成就,並帶來19項支持特區發展的措施,惠及社會各界。 體育方面, 國家隊在裡約奧運會勇奪26金18銀26銅, 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次登上奧運最高領獎臺, 使我們感到自豪與光榮。

馬有恆表示,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體育局與體育總會過去一年攜手合作, 積極推動本地體育發展,舉辦了多項國際及地區性體育賽事。 在2016年度澳門特區授勳名單中, 本會的尹君樂創會會長、 澳門武術總會、 冼馬廖先生、 劉惠洪先生、 葉雄傑小姐、 李偉誠先生獲頒殊榮,肯定他們所作貢獻。

馬有恆表示,中聯辦王志民主任最近對本會提出三點希望: 一、弘揚以“ 愛國愛澳、 包容共濟、 務實進取” 為核心內涵的“ 澳門精神” , 推動“ 一國兩制” 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二、 繼續發揮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自身優勢,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持續助力澳門體育事業發展,繼續為國家,為澳門贏得更多榮譽; 三、 進一步發揮體育的獨特優勢, 繼續加深澳門與葡語系國家在體育領域的往來,提升澳門國際知名度, 同時加強與內地在體育方面的交流合作, 助力推動“ 一個中心、 一個平臺、 建設和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馬有恆表示稱,王主任的意見, 為該會2017年會務工作指出了明確方向,新一年希望各體育總會繼續努力, 加強培訓,提高競技水準, 為特區爭光;另一方面積極配合體育局大眾體育的方針, 提升市民體質。

理事長陳永傑表示,該會成立至今順利運作, 秉持愛國愛澳原則,團結體育界, 做好各項工作, 支持特區依法施政, 推動澳門體育發展, 全賴大家的支持和配合,期望新一年能繼續同心合力,實現特區政府競技體育和大眾體育雙軌並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