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辦親子健康生活講座

【本報訊】為讓家長協助子女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為子女營造良好的成長環境,教育暨青年局轄下氹仔教育活動中心將於3月及4月舉辦以“建立健康生活習慣”為主題的家長講座及座談會,費用全免,歡迎家長踴躍參加。

3月5日(星期日)及3月11日(星期六)將舉辦親子遊戲互動講座(健康生活篇) —— “提升孩子的專注力”,3月18日(星期六)及3月25日(星期六)則舉辦親子遊戲互動講座(健康生活篇) —— “情緒達人——正向溝通我做得到”。

家長教育工作者謝頴思將通過教養技巧短講、故事分享及親子遊戲,讓家長學習如何提升孩子的專注力及情緒表達能力,以及如何以親子遊戲取代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講座的對象為3歲至7歲的孩子及其家長,地點為湖畔綜合活動中心(氹仔美副將馬路湖畔大廈A區2樓C)。

3月10 日(星期五)舉辦的“培養幼兒的健康生活”講座,由元博心理教育中心資深導師馮嘉恩主講,幫助家長了解何謂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協助孩子學習生活中的自我管理,養成良好習慣。對象為家長,地點為氹仔教育活動中心(氹仔濠景花園第24至26座地下)。

3月31日(星期五)舉辦的“親子click一click 健康網絡社交共建兩代溝通”講座,由澳門基督教青年會主任幹事卓箭球主講,將為家長分析青少年使用社交網站的習慣,讓家長更了解青少年的網絡語言,在“線上線下”都能與子女保持良好的溝通。對象為家長,地點為氹仔教育活動中心。

4月21日(星期五)“培養孩子健康生活習慣——幼稚園適應與準備”講座的主講者為資深社工林嘉欣,講者將講解家長如何幫助孩子做好入學準備,讓孩子順暢適應入學所面對的轉變。對象為家長,地點為成人教育中心(澳門祐漢看台街313 號翡翠廣場3 樓)。以上講座由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即止,費用全免。有關講座已列入“百分百家長獎勵計劃”,出席者可獲雙倍時數計算,有意參加者可致電2884 1284或2850 0218查詢及報名。詳情可瀏覽氹仔教育活動中心網頁http://www.dsej.gov.mo/ca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