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冀醫事鑑委會公正辦事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為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及醫療爭議調解中心辦公新址揭幕,他感謝委員會及調解中心全體成員接受委任,期望他們秉持公平、公正原則,履行職責。

澳門特別行政區《醫療事故法》於本月26日起正式生效,根據行政長官批示成立的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及醫療爭議調解中心同日開始運作。

揭幕式後,譚俊榮與醫療事故委員會主席柯慶華,委員吳永禮、張旭明、周俊恆、馬敏燕、趙國強、稅兵等座談。他表示,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區行政長官批示成立,不隸屬政府或任何一方,期望委員會秉持公平、公正、無私的原則,獨立履行法定職權,努力為澳門特區服務。

他指出,《醫療事故法》的制定,有利更好地保護醫患雙方的權益,推動澳門醫療事業發展及與國際接軌。隨著該法律的實施,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將面對不少的工作和挑戰,特區政府將全力支持和配合委員會的獨立運作。

醫療事故委員會主席柯慶華表示,委員會定必依法履行職責,通過團隊協作,秉公無私,做好未來的工作。醫療爭議調解中心協調員李潤龍、調解員馮健埠、盧小芳,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等參加座談。

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及醫療爭議調解中心辦公室位於澳門商業大馬路財富中心12樓,即日起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