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新閣訪陳海帆

【本報訊】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新一屆領導層拜訪行政法務司,獲司長陳海帆接見。雙方就新青協會務,以及本澳青年事務交換意見。

新青協會長羅奕龍感謝行政法務司及其轄下部門對新青協的支持和協助,希望來屆能與行政法務司有更深入的合作。

理事長周永豪表示,新一屆會長及理事長均獲連任,令會內青年工作的落實更具延續性,工作的基礎亦更穩固,同時相信理監事會人數上的增加和新成員的加入能擴大協會的力量,從而更切實地做好青年工作。他又表示,新青協會繼往開來,在社會、政府及青年三者之間擔當橋樑的角色,塑造溝通的平台,亦會配合政府的施政方針開展青年工作。

副理事長陳偉斌表示,現時政府讓更多青年參與政府諮詢組織,有助年輕一代更深入地了解社會及提升參政議政能力,同時提高他們對社會的認知及認同,他相信諮詢組織中青年代表能帶領本澳青年人承擔起社會建設者的角色。

會長羅奕龍提及,在過往一年的合作中,法務局舉辦了以會內骨幹成員為對象的基本法培訓課程,該課程加深了成員們對基本法的認識;行政公職局及法務局亦曾擔任由新青協舉辦的「青年友計傾X Café巡禮」的嘉賓,就修訂《刑法典》侵犯性自由及性自決罪的規定、公務員中央招聘制度等熱話與年青人相互討論及分享意見,讓青年從多角度吸收資訊,思考相關議題。此外,他指出協會一直透過新媒體為青年提供具切身關係的政府施政資訊及社會熱點消息,希望在新媒體平台上打造上一面屬於青年的旗幟,從而反映澳門青年的精神面貌。

副理事長劉佐春稱日後將在新媒體平台上作更多嘗試,通過多種渠道及方式,多管齊下與青年溝通,同時讓其能多角度了解和思考社會狀況,他深信促使人與人之間有效溝通是良好的基礎以建設社會的和諧發展。同時,副理事長施妮娜表示協會與在台及內地澳生有緊密的聯繫,希望日後能與行政法務司合作,將本澳政府資訊更直接有效地傳遞給外地澳生。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回應時表示,新青協在團結澳門青年及傳播社會正能量方面起著積極作用,以貼近青年的方式宣導政府政策,期望新青協在新一屆理監事班子的領導下,繼續發揮橋樑作用,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社會事務,為澳門的發展出謀獻策,為培養未來政治人才作好儲備。她亦認同需要為外地澳生提供更全面的本地資訊,令其在外求學的期間仍能貼近澳門的發展,同時指出讓青年了解澳門的歷史變遷及未來發展至關重要,期望他們能吸收完整的資訊,培養獨立的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