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統一舉報熱線 選管會廉署警方密切溝通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與廉署和治安警及司警就選舉工作交換意見,選管會和廉署將設立統一舉報熱線。選管會與警方探討選舉可能出現的網絡犯罪或網絡抹黑。

選管會主席唐曉峰表示,會上就選舉監管交換意見,雙方就信息互換及緊密溝通達成共識,選管會和廉署為避免資源重疊,方便市民舉報競選違規,將設立統一的舉報熱線。

廉政專員張永春表示,廉署與選管會緊密溝通,對打擊賄選與選舉中不法行為非常重要,廉署與其他執法部門分工明確,在通力合作下,相信選舉能公平、公正、廉潔。他表示,廉署將宣傳廉潔選舉及執法,稍後將向傳媒介紹宣傳計劃。

唐曉峰表示,會議中選管會與治安警察局討論競選宣傳啟動日人流可能集中在某些地方,雙方探討所須注意的事項,治安警承諾配合工作,令競選宣傳順利啟動。

選管會亦與司警探討處理選舉違規情況,唐曉峰希望新一屆立法會選舉,處理違規情況更便捷。會上同時探討選舉可能出現的網絡犯罪或網絡抹黑,司警表示迅速跟進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