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將改善WiFi任我行 嚴格監督為市民旅客服務

【本報訊】 審計署日前發表報告,嚴批WiFi任我行,郵電局長劉惠明昨日表示,局方認同審計報告,會跟進 “WiFi任我行”報告所提的建議,重新檢視服務定位及訂定嚴格的檢測機制。

審計署日前公佈《無線寬頻系統─WiFi任我行》衡工量值式審計報告,批評前電信管理局在「WiFi任我行」的規劃根據、營運服務的監管、無線接入點的安裝及結算等方面存在顯著問題。報告指出,「WiFi任我行」計劃定位不清、服務對象不明、檢測機制不完善、對營運商監督不嚴,部門行政行為不符法律要求。特區政府自2010年9月至2016年3月的五年半以來投入1.6億公帑於這個項目,但效果未如預期。

郵電局長劉惠明昨日表示,郵電局重新檢視“WiFi任我行”計劃,服務定位將收窄為“為市民和旅客提供服務”,設於政府部門的 WiFi服務點有機會逐漸減少。

劉惠明表示,政府一些部門本身已有 WiFi,是否仍需要“WiFi任我行”是疑問。她強調,在公共地方供市民和旅客使用的WiFi點只會“有多無少”。

有關三網融合發牌進展,劉惠明稱,當中涉及牌照修訂,與現行法律有衝突,當局現正跟進,內部已有時間表,暫時未能公開。

劉惠明稱,已開展筷子基郵政分局和氹仔北安碼頭分局的前期準備工作。郵電局架構重整後,團隊繼續優化服務網絡,為通訊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郵電局慶祝該局成立133周年及紀念暨通訊博物館成立11周年,昨日舉行頒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