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薩德抵韓:一切後果由美韓承擔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對於薩德反導系統的部分裝備日前運抵韓國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美韓承擔,中方再次強烈敦促有關方面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人民日報7日報道,耿爽表示,已注意到了最新動向。中方在薩德問題上的立場已經非常明確,不必重複。他強調:「我們堅決反對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也將堅決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維護自身的安全利益,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美韓來承擔。」他表示:「再次強烈敦促有關的方面停止部署進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央視7日報道,韓國國防部當日發佈消息指,薩德系統的部分裝備6日已通過軍用運輸機運抵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其中包括兩台發射架。韓國防部表示將盡快經過相應程序陸續將薩德系統部署在星州基地。環球網7日引述韓聯社報道,薩德系統相關裝備將在1至兩個月內全部抵達韓國。有觀點認為,薩德最快將於今年4月開始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