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為湘重視樓花主權益 願以任何方式解決糾紛

【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確認澳門新土地法沒違背基本法。海一居發展商保利達集團主席柯為湘表示,不明瞭澳區人代表垂詢方向,無中央人士接觸他,他無法評論。

至於會否堅持打官司解決海一居問題,他以澳娛竹仔室閒置地批給無效的官司為例,質疑不歸責發展商亦要無償收地的做法。他認為如此演繹法律,是否適當,應妥善斟酌。他希望政府及社會尋求共識,合理解決土地紛爭。他認為不一定要透過官司解決糾紛,他願意優先考慮小業權益,以任何可行方法解決糾紛。

柯為湘稱,集團與政府的訴訟正等候開庭,他有信心海一居發展問題責不在集團。據他了解,絕大部分業主要求收樓,暫時未有人提出賠訂,若一手樓花業主要求退訂,公司會積極配合。至於有人擔心集團走數,逃避責任,柯為湘強調不會不負責任。

有信心海上居沒問題

另外,柯為湘有信心集團旗下發展項目海上居可於今年 7月土地臨時批租期滿前建成。

柯為湘在北京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建築工人正“全力以赴,日以繼夜”趕工,預計海上居可於 5月完工,6月取得入伙紙。

他表示,海上居是社會觸目事件,相信政府會理性協助解決問題,不會成為另一個海一居和社會負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