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加港國際影視展尋合作機會

【本報訊】旅遊局與文化局參加在港舉行的第二十一屆香港國際影視展,組織澳門多間影視單位參加。

旅遊局昨日在香港國際影視展設”感受澳門 電影式”酒會,介紹澳門影視製作及具特色的電影拍攝場景,邀請參展商及電影媒體與澳門影視業界交流,尋找合作機會。

旅遊局再次與文化局合作在香港國際影視展設立”澳門館”,展館90平方米。兩局又組織多家澳門的影視單位於展館内介紹業務,與各地參展業界人士交流會面,探求合作機會,提高本地影視製作水平,讓澳門影視界邁向國際化。

旅遊局昨天在會場內舉辦”感受澳門 電影式”酒會,26國家及地區的影視界買家及媒體約300人出席。酒會上介紹了澳門影視製作和推介澳門的特色電影拍攝場景。澳門的影視製作公司在酒會上分享了澳門的電影拍攝及後期製作發展。澳門影視單位代表與在場參展買家、展商及香港的電影媒體交流。

近年,來自亞洲及美國的影視製作隊都有來澳拍攝,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觀眾透過鏡頭感受澳門的魅力,發揮宣傳效力,吸引旅客來澳親身感受電影中的場景。

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以參展商數目計算,是亞洲最大的國際影視娛樂作品交易市場,全球排名第二,每年數千名買家到訪。澳門影視業界可藉此平台,接觸國際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