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合作校園推環保

【本報訊】為鼓勵學校在日常實踐源頭減廢,從小教育下一代保護環境的重要,環境保護推出“綠色學校嘉許計劃”及“澳門廢舊電池收集計劃”,與學校合作創造環保校園。“綠色學校嘉許計劃”經已第二年舉辦,首年推出共有22間學校校部獲得嘉許。計劃透過獎勵方式鼓勵學校將環保元素融合至不同學科,讓學生在課內獲得環境資訊,在課外舉辦一系列減廢活動,推動全校師生參與源頭減廢工作,養成減廢的習慣。

計劃設有“綠色學校榮譽大獎”及“綠色學校傑出表現獎”,表揚學校積極開展環保工作,讓社會瞭解綠色學校對環境教育所作的貢獻。

為使學生妥善處理電池的環保意識,環境保護局亦將“澳門廢舊電池收集計劃”工作推廣至校園,學界反應熱烈,至今已與超過60間學校及高等院校合作設置廢舊電池收集點,通過張貼電池收集資訊及播放宣傳聲帶,鼓勵師生實踐環保行為。

環境保護局現以濠江中學及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為試點,定期舉辦“環保Fun”積分獎勵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