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粉比雞精更營養

隨著生活水準的逐步提高,表現在飲食方面,人們對於追求菜肴的口味,要求越來越髙,因此,為了迎合大眾的味蕾,以「雞」為主的調味品,就應運而生了。雞肉富含豐富的氨基酸,無論吃肉還是喝湯,味道都很鮮美無比。自古以來,我國百姓就有吃雞肉、喝雞湯養生滋補的習慣。

純正雞肉粉是精選優質肉雞,經過科學蒸煮、抽提、研磨濃縮、噴霧乾燥等一系列工藝,精製而成的一種無污染無任何添加的綠色食品、純天然調味品。雞肉粉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髙達40克/100克,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雞的原汁原味、原香原色、口感醇厚、鮮味十足、真實感強。

雞肉粉以其天然性、營養性、便利性、安全性等特點,受到國內外食品企業的青睞,廣泛應用於雞粉、雞精、湯料、複合調味料等當中。

由於純雞由粉富含優質蛋白,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因此可以添加到嬰兒米粉甯,豐富的賴氨酸、色氨酸、蛋氨酸等還可以彌補米粉中氨基酸的不足,使米粉的營養更趨於均衡,並且濃鬱的雞肉香味,可以激發寶寶的食欲,幫助寶寶更好地生長發育。

相對於純雞肉粉,雞精屬於一種複合調味料之一。雞精的基本成分是在含40%的味精的基礎上,加入了助鮮劑、鹽、糖、雞肉粉、雞油、麥芽糊精、玉米澱粉、拮抗劑等複合生產而成,即有雞的鮮味又有雞的香味,其增鮮成份是將核苷酸與谷氨酸鈉的複合,實現增鮮調味合二為一,其鮮度是味精的1.5~2倍。

至於雞粉,雖然和雞精只有一字之差,比雞肉粉就少了一個字,但它們是有本質區別的。雞粉是由食用鹽、味精、雞肉、雞骨的粉末或其濃縮抽提物、呈味核苷酸二鈉及其他輔料為原料,添加香辛料等增香劑,經混合加工而成,具有雞的濃郁香味和鮮美滋味的.複合調味料。

再說雞肉精膏,是以新鮮雞肉、肉骨抽提物、脂肪為主要原料,經蒸煮抽提、溫和酶解等製作而成的新型香味料,肉香醇厚,肉感濃郁。廣泛用於雞精、火鍋底料、鹵制熟食、速食麵、丸類、肉幹類、休閒食品等。

從上面我們大概瞭解到,雞精、雞粉、雞肉精膏等屬於複合調味料,其中雞精、雞粉中含有一定的鹽分和味精(含谷氨酸鈉),過量食用會增加鈉離子的攝入,引起鈉離子的超標(成人不宜超過2000毫克/日),從而增加高血壓、動脈硬化等一些心腦血管病的風險。

同時味精中的谷氨酸鈉,在高溫下容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焦谷氨酸鈉,因此食用這些調味品時,要注意烹調溫度的控制,逢議菜品出鍋前再放;此外,雞肉膏精中還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建議有「三高」或心腦血管疾病者,要慎重選用。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在嬰幼兒的膳食中,以原色原味為好,不建議添加任何調味品!

相對而言,這些以「雞」為中心的調味品中,雞肉粉無論是從原料選取、加工工藝,還是從組成成分等方面來說,更為天然純正,無任何添加,是比較營養健康的食品和調味品。

其實,我們在家可以自製純正的雞肉粉,只要家裏有一台烤箱或微波爐,加上一個能打粉的調理機即可。

分享純雞肉粉的製作方法:

食材:雞胸肉40克千香菇30克老薑15克枸杞15克幹木耳20克做法:

1、雞肉洗淨,去掉筋和膜,撕小塊,放鍋內加兩片薑,煮熟撈出。

2、用擀麵杖搗成細膩的雞蓉狀,加少許鹽,放烤箱烤15分鐘左右,中間要翻動一次。

3、將幹香菇、薑片、枸杞、幹木耳等放烤箱烘焙千燥,完全去掉水分,5分鐘翻動一次,翻動2~3次即可。

4、將所有烘焙食材放調理機打3分鐘,裝瓶密封即可。

自製雞肉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純天然無添加,吃著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