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開放日逾萬人參觀

【中新社4月9日電】澳門大學9日舉行大型開放日,吸引逾萬民眾參與。不少中學生及家長特意到各學院和書院,瞭解入學信息和澳大教學環境;也有一家老少藉此逛逛校園,欣賞學生多才多藝的文化表演,感受大學生活。

活動儀式由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趙偉、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和學生會理事長何兆冬主禮。

趙偉致辭時說:“澳大創造性地提出培養澳門學生的融合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教育的‘四位一體’新教育模式。希望能為澳門源源不斷培養出引領社會和貢獻國家的人才。要辦好一所大學,離開不了學生、老師、家長和市民的關懷和支持,希望通過共同的努力,把澳大辦得更好,早日為澳門培養出特首。”

攜同子女參與葡語工作坊的一名家長表示,澳大學生很花心思設計遊戲,也很用心教簡單的葡文詞彙,大小朋友學到基本單詞之餘也玩得很開心。該家長認為澳大學習氣氛很濃厚,學生能活學活用,希望子女長大後能入讀。

開放日期間,著名歌手兼校友龍世傑和蘇耀光也到場演唱助興;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與職員一同環繞校園一周,聲勢浩蕩;文化藝術校隊在校園不同角落進行多場“快閃"演奏,成為焦點。中央大道上的國際美食節更是每位訪客必到之處,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