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訪澳尋覓商機 行政長官會見作交流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會見來澳考察的企業家郭台銘,雙方就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和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郭台銘一行來澳門考察發展機會。他指出,澳門特別行政區自回歸祖國以來,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團結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推進社會經濟穩定發展;同時按照中央對澳門特區的定位,有序建設“一中心、一平台”,融入區域合作,抓緊國家政策,多方向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鴻海富士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很高興與行政長官見面交流,他簡單介紹旗下企業的發展。他指出考察過澳門和珠海橫琴,得悉澳門推動經濟和產業多元化發展,澳門與橫琴展開合作項目。他認為澳門和珠海橫琴適合發展健康養生、美容醫療旅遊等產業;會議展覽業的發展,相信有助推動澳門走向多元經濟。

行政長官指出,澳門特區與珠海橫琴合作,是建基於《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是體現了澳門特區投入區域合作,與廣東省建立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其中,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發展至今,工作取得一定的進展,可以與郭先生旗下的健康醫學集團探討合作空間。他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樂見企業善用澳門的平台作用,互相促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