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居買家向工務局遞信

【本報訊】海一居業主聯合會到工務局遞信,要求政府把部分公屋單位,安排給受影響的買家使用。運輸工務司不滿該團體闖入交通事務局大樓集會。

海一居業主聯合會稱,早前交給行政長官的信件,特首辦回覆已轉交運輸工務司,聯合會認為事件的權責與司長羅立文有關,因此向工務局遞信,要求轉交司長,並重申買家真金白銀購買的樓花物業,一直無法取得和使用,面臨重大損失,他們將陸續向特區政府主要官員遞信表達訴求。

聯合會成員稱,受到事件長期困擾,部分買家已出現居住問題,有人搬到內地居住,有人寄居親友家中,工作生活相當不便。他們批評政府沒善用公屋資源,政府應把部分公屋單位,安排給受影響的買家使用。他們認在爭取權益時,受到多個部門不作為、不負責對待,政府辦事水平相當不理想。

運輸工務司強烈不滿

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發出消息,對一批自稱海一居買賣承諾人,在沒事前通知下,強行進入交通事務局大樓大堂集會表示強烈不滿。運輸工務司重申,運輸工務範疇只負責處理與土地批給有關事宜,正在跟進事件,至於承批人與第三方的糾紛,運輸工務範疇沒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