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長率團訪港 推動兩地經貿合作

【本報訊】6月8日,第十六屆贛港經貿合作交流大會在香港舉行,江西省政府省長劉奇帶隊各市、區領導班子來港,宣傳推介江西省發展理念和重點發展產業,推進贛港合作進入新階段。江西省政協澳門區委員包括常委梁安琪、阮建昆出席大會,積極履行政協委員參政議政職責,推動江西省產業經濟多元發展。

會上,江西省省長劉奇發言表示,香港是江西省重要的貿易夥伴,隨著大批港資企業落戶投產江西,贛港兩地貿易規模不斷擴大,帶動兩地產業及發展進一步升級。隨後,香港特區政府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梁敬國和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分別作致辭。

梁安琪出席活動時表示,今次活動期間,江西省精心篩選了300個重大招商項目對外推介,其中更由省級層面採取省市聯動方式,重點舉辦了“1+4”系列招商活動,分別針對現代服務業、金融、物流、光電、中醫藥、精品旅遊等高新產業,做重點推介,足以看出江西省貫徹落實“創新引領、綠色崛起”工作方針的決心,也是江西省進一步擴大開放、深化與各地經貿合作交流的重要舉措。她衷心希望透過今次經貿合作交流,能令江西的經濟與各地加速融合、藉勢發展,實現互惠互利、攜手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