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怎樣參與性愛

與丈夫親熱腦海裏幻想的卻是前男友

又是一個激情纏綿的夜晚,結束後,丈夫去陽臺抽煙,晴的心情卻無法平靜。因為在與丈夫親熱時,晴始終閉著眼睛,腦海裏想像著另外一個男人,身體似乎也有記憶,加上丈夫的技巧也不錯,晴體驗到的竟是雙重高潮。晴在想,或許丈夫也把自己當成另外一個女人了吧,因為外出時,丈夫時常會盯著看那些年輕性感的女人。

晴和丈夫結婚五年了,真的是「三年之痛,五年之癢」,日子平淡如水。不知何時,性愛不再是夫妻之間的親密,而成了例行於公事。婚後兩人都發現有些性格不合,丈夫陰鬱刻板,言語挑剔,這對追求浪漫的晴來說著實難以忍受。

有一天,晴的微信上彈出了初戀男友發來的資訊,兩人開始聊了起來,原來各自的婚姻生活都不太如意。雖然時過境遷,但是回憶那幾年兩個人青春正好時在出租屋裏生活過的日子,該是怎樣一段激情澎湃的忘情時光啊!分手是因為男友劈腿,雖然他解釋是酒後亂性,可晴還是傷心地離幵了他。前男友突然聯絡,晴本以為還會恨他,可時間過去,傷痛消失殆盡,剩下的只有那些美好體驗。漸漸地,兩人也會提到當時親熱的情景,「最喜歡你趴在我背後,像只性感小貓」,晴看了這樣的資訊,仍會臉紅心跳。

晚上,喝了點小酒的丈夫有了興致,晴也願意配合,畢竟夫妻性生活日漸減少,基本上一個月一兩次,不能再沒有了!晴試著接納丈夫,可一看到丈夫的臉,上次吵架他動怒的樣子就浮現於眼前,丈夫對她絲毫不讓,吵完架也不寬慰,晴只得閉上了眼。其實,與前男友微信聊天已撩得晴蠢蠢欲動,她腦海裏自發啟動了回憶按鈕,那一次次達到巔峰,如墜雲端,丈夫摩挲的手成了前男友的,吻也變成前男友的……

偶爾,晴會苦惱,這樣一步步沉湎於想像,雖然感覺好,可對前男友會重新產生依戀,也許哪一天會出軌,晴並不想破壞現有的婚姻和家庭。

大腦是最重要的性器官

晴在進行的是一種虛擬+現實結合的性愛,她得到了很好的滿足。近些年,隨著資訊技術的應運而生,人們對通過電話、微信、網路聊天、視頻音頻等工具,經由文字、聲音、圖像刺激等方式獲得性的快感與滿足的虛擬性愛已不再陌生,生活中不少人與異性相處拘謹,網上卻如魚得水,虛擬性愛彌補了現實接觸不便的缺憾。

晴與前男友聊天聊到性的時候,她的精神上實際已經在進行一種大腦性愛。

人類性愛除了主要性器官和次級性器官接受資訊引起性高潮以外,還可以有大腦活動,通過性幻想、性想像或性夢,出現性高潮,這是大腦性愛需求強烈和旺盛的表現。腦性愛的滿足欲望形成強烈的興奮灶,應屬正常狀態。但若對此等發洩性欲的方式過分依賴形成癖好,成為取得性滿足的主要行為模式,則應視為非常態。

很多人認為性愛是純粹的下半身運動,其實大腦才是最重要的性器官,在整個性愛過程中,下丘腦神經核負責分析身體和視覺系統傳輸過來的資訊,嗅腦負責分析嗅覺感受器傳來的資訊,大腦邊緣系統則分析綜合相關性資訊,產生相應的感覺和情緒,通過相關神經活性物質調節性活動和身心狀態,這三部分組成了性愛的最高「司令部」。

大腦參與性愛的意義

對於晴來說,當她與丈夫接吻、愛撫,性興奮開始啟動,而腦海裏幻想著前男友,腦部多巴胺含量逐漸増加,性欲也隨之增加,更加充滿激情。多巴胺能啟動大腦中的獎賞回路,使人體驗到幸福愉快,甚至產生如夢如幻、飄飄欲仙的感覺。做愛高潮後的愉悅感,能增加腦內的5-羥色胺,舒緩焦慮、壓力和苦悶。隨著頭腦變得清晰,視覺及創新思維能力被啟動,高潮後會有一種滿足感。

所以,大腦不僅是實現腦性愛的性器官,更是實現情(心)性愛的主要性器官,這也是腦性愛的意義。晴將記憶深處與前男友的性高潮體驗代入到與老公親熱的實際行動之中,腦性愛加上身體感受,她得到的體驗必定是雙重的。

當然,對於晴來說,問題在於她與丈夫的感情交流有障礙,影響婚姻的穩定。建議晴還是要真實地面對婚姻中的問題,多與丈夫進行情感互動,夫妻多發現彼此的優點,増加好感度,加上適度的腦性愛,婚內性體驗應該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