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嘉年華周五開幕 本屆以澳門文化為主

【本報訊】由澳門文化創意產業人才發展協會主辦、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承辦、澤愛慈善會協辦的亞洲嘉年華將於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8日在澳門觀光塔街舉行。主辦單位表示屆時有60家企業參展、30餘個活動,預計將吸引約8萬人次進場參觀。

澳門文化創意產業人才發展協會表示,亞洲嘉年華將以新興的運作方式—“快閃店”為澳門本土文創吸引更多關注,同時也為傳播澳門文化、積極推廣文化創意和藝術教育方面的活動,促進民間藝術的交流、培育和招募文創藝術工作者,讓各類文化藝術產業成熟發展,回饋社會。本屆亞洲嘉年華以澳門本土文化為主,講述澳門人故事的同時,將澳門塑造成獨特的文化品牌,讓澳門人做自己的英雄。

另外,本屆嘉年華將沿襲以往“一年一主題”的模式,配合今次“引進來、走出去”的發展主旨,引入風靡北京上海的“雙人展”作為本屆主題。雙人展”以展中展的形式展出,以大型互動藝術體驗展的模式開啟承載情感體驗的旅程。雙人展共有8個房間,每一個房間都是不同的主題,不同的情緒,每一個門都有不同的意義,將帶領大家感受“雙人”的價值,在起承轉合中完成對“侶途”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