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機構合作推廣中國文化 《孫中山在澳門》發行

【本報訊】為配合十九大報告及推動「一帶一路」國策,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澳門中西創新學院、澳門國際研究所昨日聯合宣佈合作計劃。三間機構合作出版的《孫中山在澳門》同時發行。

澳門中西創新學院校監蘇樹輝在發書典禮暨合作計劃宣布儀式上表示,三機構期望合作將中國優秀文化藝術推廣到包括葡萄牙在內的歐盟國家,發揮澳門在歷史上與葡國長期交往的優勢,輔助國家進一步落實「一帶一路」及十九大會議指明的國家戰略目標。

蘇樹輝表示,《孫中山在澳門》是三間機構努力策劃的一個優秀研究成果,之後三間機構還將共同策劃在葡萄牙及其他歐盟國家舉行文物展覽、學術會議,以及在葡國大學開辦課程,以推廣中國優秀文化藝術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國情實況,亦將共同策劃翻譯有關中國優秀文化藝術及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以及其他院所的研究成果為葡、英、法及其他語言。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社長趙劍英表示,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的中葡雙語合版、霍啟昌教授所著的《孫中山在澳門》是中西文化交融、族群和諧的一個見證,它以中葡雙語出版,正是為了在更大視野之下深入進行文化交流和對話,具有很高的學術價值,期待這個系列中更多優秀研究成果問世。

出席是次典禮的還有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黃平、中國中東歐學院常務副院長羅京輝、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戰略研究院副院長寇偉、澳門中西創新學院院長霍啟昌、澳門國際研究所秘書長盧文輝等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