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養展示成果 探討建設多元澳門

【本報訊】特區政府提出實施人才培養優先戰略, 促進人才培養有實質進展,政府各部門亦致力有序推進相關工作,社會各界在人才培養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為讓居民更全面地了解本澳人才培養的工作及階段性成果,人才發展委會舉辦“人才培養發展研討會暨階段性成果展”,以“協力育才、多元建澳”為主題,推動及鼓勵各界共同為培養人才,建設多元澳門繼續努力。

研討會開幕式昨日假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開幕式上,四位優秀澳門人士分享他們接受特區政府培養過程,以及自身通過努力成才的經驗,他們分別是回流澳門發展現任於澳大曹光彪書院院長劉潤東、國際知名指揮家廖國敏、澳門基金會特別獎學金獲獎者正在上海實習的溫泳儀,以及正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莫桑比克辦事處實習的余玉儀,他們勉勵澳門年青人要把握各種機遇,努力奮鬥,必能在自己感興趣領域中有所發揮。

研討會主題演講環節中,受邀的院校、政府部門及企業代表共聚一堂,討論本澳人才發展工作,並就不同議題各抒己見。他們分別就《澳門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五年行動方案》、人才回流策略、本地院校人才培養合作機制、為澳門居民創造職場向上流動的機遇,以及特區政府對人才培養的工作等議題,先後作介紹分享,亦與與會人士作深入交流。北京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代表出席,分享北京方面的人才培養及合作經驗。

研討會同場舉行特區政府近年在培養人才方面的工作成果展。展板將在本澳大專院校、政府服務中心及社團等多個地方作巡迴展覽,展期由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巡迴展覽的時間及地點可於人才發展委員會網站(http://www.scdt.gov.mo)最新消息欄目查閱,展覽期間亦會舉辦微信有獎問答遊戲,歡迎居民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