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管理局稱將研究 獨立囚室裝閉路電視

【本報訊】懲教管理局長程况明稱,懲教局將研究在獨立囚室安裝視象監察系統。

路環監獄獨立囚室上週六有1名被羈押的內地男子上吊死亡。懲教管理局局長程况明稱,死者在本月2日被收押監獄,當時無發現他心理異常,他自稱有傳染病,於是安排他在獨立囚室隔離觀察,監獄對發生自殺事件感到十分遺憾,已聯絡死者家屬提供協助。

程况明稱,包括今次事件,過去10年共發生3宗在囚人士自殺,獄方透過輔導,治療和保安措施防止在囚人士自殘,將研究在獨立囚室安裝閉路電視是否牴觸觸法律。

另外,程况明稱,局方計劃設立在囚人士大數據平台,協助他們重返社會。

程况明稱,懲教局將整合在囚人士的資料,透過風險評估和根據他們的情況,為他們制訂適切的社會重返計劃,提供輔導,知識教育和職業訓練。

截至11月底,路環監獄有1,043名被判刑的在囚人士,約4成半來自內地,本地人佔近3成。少年感化院有12名男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