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實像紀錄招標 羅立文強調無隱暪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昨日表示,澳門輕軌實像紀錄服務的招標公開透明,“冇匿埋做”。 運建辦稱,運建辦與供應商再協議調整輕軌列車及系統供應服務合同,涉及費用為 3,000萬元。

羅立文表示,運建辦就製作澳門輕軌實像紀錄服務的招標過程公開透明,“冇匿埋做,收到的標價幾多就幾多”,不是運建辦只叫 1間公司報價後便選擇這間公司。

運建辦主任何蔣祺稱,2間參與競投的公司投標價分別為 508萬元及 545萬元,評標委員會的評分標準是就價錢、工作計劃及技術人員專業程度評分,最後由投標價格較高的公司投得。何蔣祺稱,這次實像紀錄除了紀錄輕軌氹仔線外,同時考慮到媽閣站正開展的工程,能實際紀錄輕軌媽閣站的建設實況,以及未來石排灣線工程的實況。

何蔣祺表示,運建辦與供應商再協議調整輕軌列車及系統供應服務合同,涉及費用為 3,000萬元,主要用於後備控制中心的遷移及優化相應系統。

何蔣祺表示,輕軌後備控制中心原定於媽閣站興建,但輕軌於 2019年在氹仔營運,為確保氹仔線可靠運營,因此把後備控制中心搬遷至氹仔線的運動場站,確保氹仔線控制中心有事發生時後備控制中心能及時啟動,保障氹仔線如常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