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處辦除夕倒數活動 警加派人手維持秩序

【本報訊】為迎接新年來臨,本澳各處將舉辦各種倒數及慶祝活動,為了確保各項活動舉行期間的公眾秩序和安全,治安警察局將加派警力於市面執勤。

於今早(29日)警察總局羅偉業局長助理聯同消防局梁毓森局長、治安警察局黃子暉代局長、海關周見靄代助理關長,以及司法警察局、文化局、交通事務局及民政總署的代表,到西灣湖廣場及龍環葡韻進行實地視察,檢視各項警務措施安排,根據現場環境調整部署,確保各部門間緊密配合,令活動得以順利進行。除夕當晚,預計各倒數活動地點將吸引大量市民和旅客參與,治安警察局將增派軍裝及便裝警員,以及抽調內勤人員在多個倒數活動地點加強巡邏及維持秩序,並針對各繁忙路段加派警員指揮及疏導交通,確保交通秩序。

治安警察局會視乎活動的現場情況,適時採取截流或疏導等措施,市民和駕駛者應配合在場警員的指示行進。在人多擠迫的地方應保持警惕,保管好財物及照顧同行長幼;參與慶祝活動時候,注意發出的聲浪,以免影響他人;駕駛者應留意路面情況,切勿酒駕毒駕或貪一時之便而違例泊車。同時局方呼籲市民和旅客可透過該局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之「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了解各口岸的實時情況,選擇合適的口岸和時段通關,錯峰出行。最後,治安警察局祝願全澳市民新年進步、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