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訛稱獲授權售店騙財

【本報訊】一名本地男子涉嫌偽造文件,訛稱獲得他人授權出售中區店鋪,被司警拘捕,移解檢察院處理。

據悉,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有地產女經紀通過行家知道中區有一家店鋪出售,不久有買家向其表示對該店鋪有興趣。一名自稱是業主委託人的陳某與地產女經紀接觸。陳某向女經紀出示一份內含業主以及其父親的名字、身份資料和兩人簽名的委託書。洽談後,雙方達成買賣協議。買家開出一張擡頭是業主名字的10萬元支票給陳某,作為買鋪細訂。其後地產女經紀曾到店鋪視察,認為陳某身份可疑。直至12月中旬,陳某與地產女經紀等人到律師落大訂時,地產女經紀要求陳某再次出示委託書,陳某未能出示,立即退還10萬元定金,取消交易。

司警稱,案中證人女地產中介指,近月得知中區有店舖出售,經接洽嫌疑人,有人出示文件,自稱獲業主授權出售店舖,買賣雙方同意以3,000萬元達成交易,女地產中介向嫌疑人交付抬頭為業主姓名價值10萬元支票,其後,中介到店鋪瞭解,由租賃店鋪的業主姪女致電業主揭發案件。

司警稱,嫌疑人偽造授權書,偽造身份資料,寫上業主和其父親真實姓名和假冒2人簽名,但業主父親於10多年前去世。司警相信嫌疑人在犯罪前做了大量資料搜查,他將被控以詐騙和偽造具特別價值文件罪,移解檢察院處理。

司警相信,嫌疑人在犯罪前做了大量的資料搜查。他將被控以詐騙和偽造具特別價值文件罪,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