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特朗普絕對會參加2020年大選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美國白宮8日(當地時間,下同)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絕對」會在2020年再次參加美國總統大選。

綜合媒體9日報道,美國白宮副新聞秘書吉德利(Hogan Gidley)8日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前表示,特朗普「絕對會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吉德利指出,無論誰決定與特朗普競爭,他們都將不得不面對一個在創紀錄時間取得創紀錄成績的總統,這些成績將包括快速發展的經濟、創造就業機會、歷史性減稅和稅改、加薪,還有徹底消滅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

另據報道,此前,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奧普拉•溫弗莉(Oprah Winfrey)7日在洛杉磯舉行的第75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演講,在她關於「性騷擾」的演講結束後,許多美國媒體報道溫弗莉在考慮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也有大批溫弗莉的粉絲「攻佔」了網絡,期待她參加2020年美國大選,與特朗普對陣。

美國時代週刊(Time)分析稱,奧普拉•溫弗莉與唐納德•特朗普其實有很多共同點。分析指出,兩人均是億萬富翁,而且資產相當,他們都具有足夠有「個性」的媒體形象,並且善於自我推銷。另外,溫弗莉和特朗普曾分別為奧巴馬和羅姆尼在總統大選時背書。

而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從某些關鍵方面來講,溫弗莉甚至更勝特朗普一籌。一名民主黨運動顧問指出,毫無疑問,有名的人才會征服這場競賽,溫弗莉7日給出了一個繼奧巴馬離任以後最棒的政治演講,而特朗普卻沒有。同時,她也符合了競選美國總統的條件,特朗普曾經表示,溫弗莉的財富是她巨大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