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育嬰培訓提專業水平

【本報訊】由勞工事務局、婦聯總會合辦的“第一期育嬰員(中級)培訓及考證課程”,日前結業,廿七位學員順利結業。主辦方表示,希望藉此協助有意從事保育工作和在職人士掌握科學方法和工作技能,為家長和幼兒提供指導和服務。

結業禮於渡船街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三樓演講廳進行,勞工事務局就業廳廳長孟瑞怡,婦聯總會副會長胡婉萍,導師代表麥碧愛等出席。

婦聯教育培訓中心主任莫麗霞致辭表示,是次課程報讀人數為三十人,廿七位學員通過考核獲優異成績順利結業。是次考試合格率達百分之九十,一百○八小時的中級課程對在職人士是一個考驗,學員們經導師的指導及自身的努力,考取優異成績難能可貴。

育嬰(中級)課程包括學習掌握基本理論、操作能力、幼稚園案例分析、手工勞作技能實踐等,對有興趣從事幼教的工作者大有裨益。

莫麗霞稱,培訓中心將繼續以嬰幼兒綜合發展提供全方位指導和服務為宗旨,以培養學前教育專業人才為目標。未來,將為婦幼教育事業發展開拓幼教新領域。

當晚同場還邀請勞工事務局就業廳代表為學員進行“育嬰員行業講座”。與會者表示,講座讓她們對托兒所服務有一定認識,建議主辦單位日後多提供就業資訊,讓居民及時獲取新訊息。

最後,莫麗霞代表婦聯總會感謝勞工局長期支持,為居民提供培訓機會,增強就業信心。同時向參與課程工作的導師致以感謝,並期望學員能學有所成,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