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主持筷子基自修室揭幕

【本報訊】筷子基自修室是教育暨青年局轄下其中一個服務本澳學生和青年的自修室。為配合“筷子基平民大廈”的重建工作,該自修室進行重建工程。隨着快達樓的落成和啟用後,煥然一新的筷子基自修室亦於2017年底重新對外開放,為該區學生和青年提供一個多元的活動空間。

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昨日在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和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苟人民的陪同下主持了自修室啟用的揭幕儀式,出席儀式的嘉賓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惠程勇代主任、教育暨青年局老柏生副局長、梁慧琪副局長及 多名學校的校長和代表等。

在完成揭幕儀式後,嘉賓們參觀了自修室內的各項設施,包括自修區、閱讀區、資訊休閒站3大區域。自修區內設有卡位及桌椅,為學生及青年在課後或閒暇進行自修提供了舒適的環境;閱讀區內擺放各類書籍,供學生及青年查閱資料和瀏覽書刊;資訊休閒站設置4台可供上網的電腦,增加青年獲取知識的渠道。此外,自修室從環境設計到設施安排,不僅考慮學生及青年的需要,還設置了母乳餵哺室。

筷子基自修室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12時至14時10分;16時至20時30分(澳門強制性假日及豁免上班日除外),同時於星期一至星期六(約17時至19時)開放期間,派駐已修讀自修室輔導員培訓班的輔導員為澳門中小學生解答學習上的疑難,提供思考方向或意見。有關自修室的資訊歡迎瀏覽教青局網站www.dsej.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