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誤發導彈警報引恐慌州長道歉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當地時間13日早上8點左右,夏威夷民衆的手機上突然收到導彈威脅的警報,隨後,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署在推特上稱,沒有對夏威夷的導彈威脅。夏威夷州州長戴維∙伊格就虛假導彈預警向居民道歉,並表示正在採取措施完善預警系統。

綜合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3日早晨8時7分,人們的手機接到了他国向夏威夷發射導彈,當局呼籲居民和遊客避難的警報信息。信息稱:「出現了向夏威夷發射彈道導彈的威脅。請立即藏身。這不是訓練。」警報信息呼籲人們採取緊急措施。

美國有綫電視新聞網(CNN)當時在夏威夷的工作人員在直播連綫中稱,在收到警報後,夏威夷當地民衆變得非常驚恐,他們看到有很多的家庭開始「奔跑著回到自己的家中」。並且還有人驚恐地大叫了起來。

而就在當地民衆陷入一片恐慌之後,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署在推特上澄清稱,沒有對夏威夷的導彈威脅。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也表示,警報是誤發,將盡快更正消息。

隨後,夏威夷州長召開緊急發佈會,就此前該州發佈的錯誤導彈威脅預警致歉。州長表示,對於錯誤威脅造成的「痛苦及混亂非常抱歉」。州長介紹說,虛假預警是相關部門職員疏忽造成的。美國當局已經展開了調查,此事已上報美國總統特朗普。

夏威夷緊急事務應對中心主任也聲明稱,對此事負責,並表示未來將讓多人負責發佈導彈預警,以減少人為錯誤。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13日發佈消息稱,「委員會正式啓動對夏威夷居民收到虛假導彈預警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