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特派員袁恒革晤泰緬駐港總領

【本報訊】1月16日,袁恒革副特派員在公署先後會見剛剛履新的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阿喜·馬夢寧(Asi Mamanee)和即將離任的緬甸駐香港總領事溫奈漢(Wunna Han)。

袁代表葉大波特派員歡迎並祝賀阿到任履新。袁表示,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中國共產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中方將繼續按照親誠惠容理念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方針,同包括泰方在內的友好國家一道,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共同創造人類社會的美好未來。希望新任總領事繼續大力促進泰國與特區開展旅遊、友城等方面合作。外交公署將一如既往提供支持與協助。阿表示總領館願積極推動泰國與澳門各領域交流合作,為泰中友好關係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在會見緬甸駐香港總領事溫奈漢時,袁表示,在中共十九大召開之際,緬方第一時間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兩國間的“胞波”情誼和緬方對中緬關係的重視。中緬兩國是山水相連,休戚與共的友好鄰邦和命運共同體。袁對溫在任期間為促進緬甸與特區交流合作所作貢獻表示感謝,希望其離任後繼續為此發揮積極作用。溫表示,很榮幸親眼見證緬中傳統友好關係的發展和“一國兩制”在港澳的成功實踐,離任後願繼續為緬中關係及緬甸與澳門友好交往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