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癌日團體傳教抗癌

【本報訊】愛心之友協進會舉辦2018年世界癌症日健康宣教戶外活動,呼籲維護健康、珍惜健康。

世界癌症日健康宣教戶外活動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年舉辦。愛心之友表示,國際抗癌聯盟(UICC)倡議在每年2月4日全球共同舉辦「世界癌症日」。目的旨在宣導新的方法促進各組織間的合作,加快癌症研究,預防及治療等領域的進展,為人類造福。澳門愛心之友協進會雖然不是國際抗癌聯盟的會員組織,但是作為全球人類的一份子,正所謂維護健康,人人有責,加上愛心之友絕大部份會員都癌症病患者,是過來人,更加珍惜健康,感到健康的珍貴。

該會稱,防癌抗癌是全球共識與目標,2016年-2018年國際抗癌聯盟提出的主題:“我們能,我能戰勝癌症(WE CAN,I CAN)“ – 呼籲全球一起來抗癌。該會希望透過組織團體(We)及個人(1)共同展現抗癌決心,今年國際抗癌聯盟特別著重運動的重要,強調每個人都可藉運動在抗癌中扮演積極的角色。今年主題:健康人生“動”起來。

愛心之友協進會認為,癌症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與生活習慣包括飲食、運動、肥胖、煙害有密切關係,預防癌症,必需有健康的生活習慣,進食有規律,適量運動,心理狀態良好,疾病自我控制,加強健康管理,學會做自己健康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