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院生與青年交流 盼社會支持重建新生

【本報訊】懲教管理局昨日在轄下少年感化院舉行 “青年VS青年”,邀請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的青年與院生交流,借助青年力量,喚起大眾關注院生,支持和鼓勵院生。

懲教管理局在活動中介紹其架構、運作,陪同青年參觀感化院內設施,安排11名來訪青年與11名院生交流。為增進互動,鮑青網青年帶來系列益智、正向,適合青年的桌上遊戲,與院生分組對賽。來訪青年冀望透過桌遊,吸引院生多參與健康的餘暇活動,學會對抗及遠離不良誘惑。當中一款桌上遊戲是他們針對青年發展而設計,冀院生參與遊戲時學習處理人際關係中的衝突或對抗、訓練與人相處。活動氣氛熱鬧,來訪青年與院生樂在其中。

藉是次機會,來訪青年與院生輕鬆交談,促進彼此了解。院生分享過往受朋輩影響,曾以身試法,誤入歧途,因而失去自由及與家人相聚的時光,警惕青年勿因一時衝動,否則追悔莫及。來訪青年聽了院生剖白,深切體會必須提高警覺性,勿因衝動或引誘犯法。青年與院生交流後,明白對方積極學習,努力改過的決心,向院生送上附有鼓勵標語的心意卡,希望他們繼續努力,為未來投身社會做足準備。

懲教管理局繼續開展各類青年交流活動,加強大眾對懲教工作的認識,同時推動青年關心社會,借助青年力量,宣揚關愛信息,喚起大眾支持和鼓勵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