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王新書下周發行

【本報訊】文化局將於二月二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在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舉行《從教逾半世紀的“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新書發行儀式,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從教逾半世紀的“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為“澳門口述歷史叢書"之一。為更有效地保存澳門的歷史記憶,澳門檔案館自二零一三年開始,透過訪談錄音、錄影、相片拍攝及實物採集等方式,對澳門資深教育工作者黃就順進行多次口述歷史訪談,並按序整合及編輯訪談內容,記錄黃就順的童年和求學時期,太平洋戰爭時期的社會、任教聖若瑟中學和培正中學時期,以及積極推廣地理教學和環保的經歷。

黃就順,土生土長的澳門人。在學生中享有“地理王”美譽。自一九四九年開始於本澳兩間中學及大學任教,擔任地理科教職五十多年,編寫著作四十餘冊,並建立了全澳第一間地理教室。此外,黃就順分別於一九九一年及二零零二年獲澳葡政府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專業功績”及“教育功績”勳章,更於二零一二年捐贈其私人檔案及著作予澳門檔案館收藏。

《從教逾半世紀的“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每冊售價八十澳門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前往澳門檔案館選購。有關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文化局二八五九二九一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