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委員赴穗出席粵政協會議

【本報訊】澳區廣東省政協昨日上午出發前赴廣州,出席今日開幕的廣東省政協第十二屆一次會議。省政協澳區常委梁樹森表示,澳門每名委員都有提案,關注重點包括加強粵澳合作、發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

廣東省政協第十二屆一次全體會議,今日起至本週六在廣州召開,會期五天。會議主要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一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及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列席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聽取和討論廣東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有關報告;選舉新一屆省政協領導班子;表彰去年優秀提案;審議通過省政協第十二屆一次會議決議。會議期間並會安排一場大會發言、一場即席發言,一場“加快體制機制創新,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專題座談會。

委員梁樹森受訪時表示,全體委員根據社會各方面需要都準備了自己的提案,亦有小組提案,主要關注加強粵澳合作、完善民生福利、發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他本人比較關注民生方面,包括去年本澳市民持有的回鄉證不能購買輕軌票,以及僑胞回澳在關閘排隊太費時等。他已準備了有關這方面的提案,要求當局實施方便澳人及僑胞的政策。在大灣區規劃方面,他認為澳門須與珠海緊密合作,並逐步與其他城市合作。

他表示,新一屆澳區廣東省政協比上一屆多了6名委員,廣東省政協的整體數量比上一屆緊縮,他為澳區委員的增加感到光榮,亦顯示了廣東省對澳門更關注及重視。他相信本屆新的年輕面孔會幫助本澳年輕人認識祖國,讓更多年輕人參與廣東省、北京及上海等活動。

部分澳區政協委員昨日上午九時從中聯辦出發,前往廣州出席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的35名澳區廣東省政協委員包括:梁樹森、楊道匡、邱秋雄、柯海帆、梁嘉鴻、李從正、李居仁、陳少雄、陳美儀、陳維熾、林燕妮、莫志偉、高展鴻、黃仁民、黃升雄、曾旭明、黎鳴山、馬志達、鄧振宏、盧曉翩、葉頌聲、朱海生、陳華強、鄭偉聰、鄭安庭、莫偉成、黃燦文、黃勤力、蕭東文、崔志濤、梁文昌、梁頌衍、甄瑞權、廖力嘉、廖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