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星經濟型酒店開業

【本報訊】燕主教街的一家二星級經濟型酒店昨日開業,發展商施方遠稱,新春期間的酒店房間基本訂滿,未來繼續發展經濟型酒店。旅遊局長文綺華表示,經濟型酒店可補充本澳低星級酒店,帶動遊客到不同社區,刺激經濟。

澳門樂富企業控股有限公司投資興建的精品酒店──「怡富酒店」昨日舉行隆重揭幕儀式,澳門特區政府官員、中聯辦領導、立法議員、各省市政協、工商界和社團、獅子會和扶輪社等慈善服務機構代表,及社會賢達等六百多嘉賓出席,場面熱閙。

出席開幕儀式的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現時本澳 2星級的經濟型酒店共提供約 1,400間房間。文綺華稱,局方會在申請人設計圖則前期提供技術會議協助,以加快牌照申請。經濟型酒店可以補充本澳低星級酒店,滿足需求,又能帶動遊客到不同社區,刺激經濟。當局目前亦收到一些經濟型酒店申請,旅遊局會在申請人設計圖則前期提供技術會議協助,以加快牌照申請。

文綺華稱,新春期間預計酒店入住率超過 8成5,以去年經驗,年初三、四是入住率的高峰。

澳門樂富企業董事長施芳遠致開幕詞,他表示,樂富企業旗下怡富酒店順利開幕,得到澳門特區政府各部門支持,中聯辦領導的關心,以及各嘉賓和朋友的照顧,他代表公司全體人員向各部門,各友好致以萬二分感謝。

施芳遠稱,怡富酒店的自主經營,標誌企業邁向多元發展,未來將再有150間客房的二星精品酒店投入市場,同時會進入餐飲行業,集團將不忘初心,繼續以務實的作風,誠懇的態度,感恩的心,致力於服務澳門市民、服務澳門遊客,同時將一如既往繼續以慈善之心積極回饋社會。 酒店以五行為主題,由低至高分別為土、金、水、木、火,而火的樓層只供女性入住,除了牆紙及顏色不同外,5層分別用不同的天然精油去調香,帶給客人不同的感受及健康的體驗。

施芳遠表示,目前正規劃,在未來三年,將再有超過150間客房的二星精品酒店投入運作,集團目標是希望日後發展總數共300至500間客房的二星經濟型酒店,讓更多遊客知悉澳門是有不一樣的二星級酒店,並以二星級價錢,為客人提供四星級的服務。

「怡富」帶有愉快、豐富之意,是為旅客在澳門的旅程中帶來愉快體驗的休憩之所,「讓每件細微的事都成為旅程中難忘的一部分」是酒店的服務宗旨,亦會致力為旅客提供齊全而又高品質的物品及服務,使旅客在到達前、入住期間以及離開後,都能感到舒適自在,希望為旅客帶來美好回憶。

位於澳門燕主教街8-14號(十六浦對面),總投資超過二億澳門元的「怡富酒店」地處市中心,交通便利,由黃業雄、蔡韻旋則師樓精心設計,海暉建築公司承建,樓高7層(連地庫),包括地庫餐廳、地下大堂配套及1至5樓共41間套房房間,是澳門樂富企業控股有限公司繼英京酒店、京悅賓館及香港凱旋居服務式住宅後又一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