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促防青少年濫藥

【本報訊】根據司警局資料顯示,2017年上半年21歲以下青少年涉及毒品犯罪共15人,與2016年上半年同比輕微上升,增加了一人。街坊總會祐漢社區中心主任洪偉東認為,青少年吸毒犯罪不容輕視,當局需要從源頭加大打擊毒品犯罪及加強教育工作,做到青少年零吸毒。

洪偉東表示,農曆新年長假期,是青少年接觸毒品、濫藥的高危時期,不少青少年喜歡在長假期時北上或是到夜場娛樂消遣而青少年好奇心重,容易受朋輩影響,被不法份子誘惑,誤墮吸毒或販毒的陷阱。他提醒青少年切勿嘗試吸毒或販毒,以免自毀前程。

洪偉東建議當局大力打擊毒品犯罪,從源頭杜絕毒品流入本澳。近年青少年喜在內地消遣,若北上濫藥,難以偵查,當局應加強與內地對青少年北上濫藥的情報交流。

他稱,預防青少年吸毒濫藥,有賴家庭、學校及社會多方合作,家長需要多加關心子女成長。教育方面,可加強防毒宣傳,向青少年講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吸毒、販毒要負上刑責,將知法守法、遠離毒品的訊息傳遞給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