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萬卡訪韓獲最高禮遇接待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23日將率團訪問韓國3天,她將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式。據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會以外國元首級的最高禮遇接待她。

韓國媒體引述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身為白宮顧問的伊萬卡是次以美國官方代表團團長的身份訪問韓國,將受到總統文在寅的最高禮遇。伊萬卡實際上是特朗普的代理人,因此韓國也將按照國家元首的規格來接待她。

韓國曾於本月9日至11日以國賓級待遇接待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有鑒於此,韓國政府正在準備以相當於元首的規格接待伊萬卡。

對於伊萬卡訪韓事宜,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21日在記者會上說,韓美正就其訪韓日程進行緊密磋商,韓方將提供必要的支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20日在記者會上談及伊萬卡將訪韓時表示,此舉再次凸顯韓美同盟關係堅固。

魯圭德表示,韓美可能以伊萬卡訪韓為契機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對於伊萬卡的具體訪韓日程,魯圭德表示,韓美正就此問題進行磋商,美方會選擇合適的時間公佈磋商結果。

據韓媒報道,伊萬卡將於23日飛抵韓國,並於25日率領美國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式。她是次訪韓的其他行程尚未公開,不過,韓國《朝鮮日報》刊文稱,伊萬卡將獲得紅地毯式歡迎。韓國總統文在寅將親自迎接,並陪同她欣賞滑雪賽事,而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則將負責接待這位美國第一千金。

據悉,金正淑將舉辦一場極具韓國本土特色的文化體驗活動以接待伊萬卡。屆時,文在寅夫婦將與她在閉幕禮前一同觀看韓國、美國代表隊參加的比賽項目,並共晉午餐或晚餐。

有分析指,韓國目前忙於在美國和朝鮮之間周旋,因此非常重視伊萬卡是次訪問。外界同時期待伊萬卡會否為特朗普傳話,就朝鮮及美國關係問題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