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慶祝國際婦女節

【本報訊】同善堂昨日聯歡聚餐慶祝春節暨三八國際婦女節,同善堂值理會主席崔世昌表示,同善堂堅持愛國愛澳、弘揚“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慈善精神,努力發展創新,完善服務,促進和諧,為特區社會福利事業作出貢獻。

崔世昌致辭時指出,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貫徹“一國兩制” 、“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方針,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塑造了精彩的十九年。在全球和區域合作中扮演俞加重要的角色,為澳門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相信在特區政府領導下,澳門必將繼續穩定發展,使社會保障日漸完美,民生持續改善。

崔世昌說,同善堂秉持特區政府“以民為本”的理念,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所辦的慈善公益工作不斷拓展及完善,日常五項主要服務不斷優化。同善堂值理會自2006年起每年會評選出多名熱誠投入工作、表現優秀的員工,並給予獎勵,希望藉此鼓勵所有員工,為慈善公益工作提供優質服務。

崔世昌表示,現時同善堂共有員工380多名,其中女員工佔八成多,她們在慈善服務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此次獲頒優秀員工獎的共19名,其中女性員工佔17名,未來希望她們繼續用愛心善心,努力做好慈善公益工作,以實際行動來頌贊“三•八”國際婦女節。

崔世昌稱,同善堂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將於氹仔開設第一個服務分點「同善堂氹仔平民新村中醫分診所」,為該區有需要人士提供跌打服務;並另自資租用華寶花園鋪位開辦「同善堂氹仔華寶中醫分診所」及「同善堂氹仔藥局」,現正進行申辦手續中,爭取盡快投入服務。而有關在惠愛街本堂業權之地段興建第二間長者活動中心,現正進入招標階段。同善堂將隨著祖國和澳門特區的步伐,堅持愛國愛澳、弘揚“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慈善精神,努力發展創新、完善服務,促進和諧。為特區社會福利事業作出貢獻。

中聯辦秘書長王新東、外交公署領事部主任劉玉飛、教青局代局長梁慧琪、社工局副局長許華寶、同善堂永遠榮譽主席許世元、同善堂值理會副主席林金城、同善堂值理會監事長劉藝良、同善堂值理會副監事長賀定一等出席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