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義工敬老向長者拜年

【本報訊】澳門IN義工團組織一百多名義工,前日(2月24日)大年初九,向五間安老院二百八十多位長者拜年,送上新春福袋和物資。物資由社會熱心人士捐獻的二萬多元所購買,涓滴歸公。

新春團拜是澳門IN義工團的年度活動之一,是次義工分五路同時向盈康護老院、仁愛安老院、幸福安老院、松柏護老院和濠江逸麗護老院拜年,藉新春佳節組織社會各界人士關懷長者,並向院舍捐贈物資。義工有老、中、青熱心人士,還有曾經參與“童夢啟航”的受助家庭。活動中有義工扮演財神,到各間院舍派發紅包,氣氛歡樂。

活動統籌、義工團總幹事趙淑明表示,團隊為義工提供服務社會的平台,並啟發義工在付出的同時,自己也有成長。是次有過往活動受惠的家庭積極參加,體現了受助者也可以成為助人者,是一個很好的良性循環。期望義工們延續這份精神,持續發揮社會正能量。

活動結束後,主辦方安排總結會及嘉許義工。有不少參與活動的義工認為,此類活動很有意義,體會良多,能認識到施比受更有福,也令自己更加關愛自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