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界新春大聯歡

【本報訊】澳門中聯辦與中華文化聯誼會昨日舉行文化藝術界新春大聯歡,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等嘉賓出席。

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梁華在致辭時表示,聯誼會在澳門中聯辦、社會文化司、澳門基金會、澳門文化局和全國文聯的大力支持下,去年成功主辦了一年一度的澳門文化藝術界新春大聯歡和第七屆“濠江之春”大型文化活動,增進了澳門文化藝術界團結和凝聚力,推動澳門與內地的文化藝術交流合作,推進了中華各民族優秀文化藝術的傳播,助力了澳門城市文化藝術的發展繁榮。

梁華稱,應中國文聯邀請,聯誼會在中國文聯舉辦了“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濠江風情——澳門藝術家作品展”和“推進內地與澳門藝術交流合作”座談會;期間,訪京團拜會了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國務院港澳辦、文化部和中央統戰部等,各有關部門主要領導對中華聯誼會各項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

梁華說,中華文化聯誼會第三屆領導結構的順利產生,完善了會務組織工作。青年委員會的增設,吸納了一批優秀的青年藝術家參與活動,更加廣泛團結並幫助澳門青年文化藝術工作者和愛好者成長進步,將愛國愛澳愛藝術,團結合作共發展的精神薪火相傳。

梁華說,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秉持宗旨,繼續辦好“濠江之春”等大型文化活動,為提升澳門城市文化影響力,共建美好家園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