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促進陸澳交流合作 助澳青年融入祖國發展

【本報訊】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昨晚舉行春茗聯誼晚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袁恒革、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周吳剛、立法會主席賀一誠、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等社會各界人士、新聞媒體負責人、中企協會理監事會成員以及會員單位代表1300餘人出席活動。

傅建國會長在致辭中表示,2017年,以崔世安行政長官為首的澳門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團結帶領澳門各界,凝聚共識,開拓進取,積極應對困難和挑戰,經濟實現回暖,財政保持穩健,民生進一步改善。

去年,駐澳中資企業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澳門工作的方針政策,深入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全力保障油氣、電力、通訊、公共交通平穩運行,確保金融形勢總體穩定、風險可控,努力維護澳門經濟社會繁榮穩定;扎實推進企業做強做優,努力實現企業轉型升級;成立若干專業委員會,深化跨境電商、創新與人力資源培訓等熱點領域研究,著力發展特色金融、會展文創等新興產業,努力促進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一中心、一平臺」建設;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多次組織澳門企業赴內地開展交流,深化兩地經貿合作,拓展澳門發展空間;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面對颱風「天鴿」,全力投入抗風救災工作,高效完成特區政府交辦的各項救災任務,為澳門重建美好家園貢獻重要力量;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澳門的重大政治活動和社會活動,熱心公益事業,為澳門的經濟繁榮和社會進步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今年是國家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是實施國家「十三五」規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區域融合發展的重要一年。澳門中國企業協會將繼續秉承「根植澳門、建設澳門、服務澳門」的宗旨,充分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圍繞「一中心、一平臺」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加強與特區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聯繫交流,積極推動中資企業為特區發展建言獻策;聯合澳門中小企業共同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務實推動與內地的合作交流,為澳門青年人才的培養和成長搭建平臺,為澳門青年人融入祖國發展創造條件,為澳門經濟社會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