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慶祝國際婦女節 愛國愛澳維護婦兒權益

【本報訊】婦聯總會昨日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及第三十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全國婦聯副主席夏傑等政要和社會各界人士逾800人出席。

崔世安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第108個“三.八”國際婦女節。百多年來,各國婦女為維護自身的權益,謀求自身的完善作出努力。歷史證明,婦女的平等就是全人類的進步,全球的婦女用勤勞和智慧譜寫著世界婦女發展事業的新詩篇。

崔世安稱,澳門實現“一國兩制”的歷史性創舉,奠定了婦女事業新發展的制度保障,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更堅實的平臺。廣大婦女刻苦耐勞、奮發向上,為澳門特區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他肯定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為維護婦女兒童權益不遺餘力,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團結各階層的婦女和組織,傳承尊老愛幼、家和睦鄰的美德,積極參政議政。

崔世安說,特區政府全力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港澳特區工作原則和要求: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齊心協力謀發展、促和諧、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並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配合制定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充分利用澳門經濟回穩向上的趨勢。

婦聯總會長賀定一稱,婦聯總會已成立68年,始終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秉承“關心婦幼、服務社群”的宗旨,團結各界婦女,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婦聯總會因應時代的進步,不斷拓展會務,提升社會服務水準,推動婦女關心社會、服務社會、參政議政,關注民生。在全國婦聯的關懷和支持下,婦聯總會積極開展與內地婦女團體的交往,每年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會議,推動澳門婦女邁向國際,為保持澳門繁榮穩定及婦女兒童事業可持續發展不懈努力。

賀定一表示,日前本會選舉產生了第三十六屆理監事會成員,吸納了更多年青有為、具專業、有能力、有擔當的婦女精英進入婦聯大家庭。這將更好地推動婦聯總會擴大團結,以創新思維開展社會服務,積極投身特區建設。

夏傑稱,相信新一屆婦聯總會理監事會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團結帶領特區各界姐妹,繼續高舉愛國愛澳旗幟,不斷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澳門特區更加美好的明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