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壁球公開賽蘿雲歌雅封後

【本報訊】由澳門壁球總會主辦的「2018澳門壁球公開賽」總決賽,前晚假塔石廣場的玻璃壁球場舉行,首場女子組蘿雲歌雅(埃及) 技高一籌3比1力取莎漢林(埃及) 封後,次場男子組葉梓豐(中國香港)後勁爆發3比2逆轉莫奧馬(埃及)。

中國體育總局小球中心運動四部副部長黃凱、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體育委員胡松輝、鍾漢權、壁球總會理事長賴百齡、賽事委員會主席關偉霖、副會長鄧國輝、李熙熚、壁球總會副理事長麥炳耀、許鏗、賽事副總監歐文道和澳門足球總會副理事長曾展南等出席並主持開球禮,賽後即場為獲獎運動員頒發獎牌及獎金以資鼓勵。

賽事委員會主席關偉霖開幕致辭表示,感謝各有單位的支持領賽事圓滿舉行,經過一連串的激烈角逐賽事來到終極戰,希望今晚的精彩賽事為澳門運動員可以吸收更多的經驗,期待未來總會可以舉辦更多的亞洲賽及世界賽,為更多的球迷及運動員呈現更多的精彩賽事,同時以賽事帶動旅遊以旅遊推動經濟為澳門體育事業助力加油。

首場女子組同為埃及選手的蘿雲歌雅與莎漢林爭冠,首局蘿雲歌雅先發制人以11比8領先,第二局蘿雲歌雅再以11比8拉大分差。連失兩城的莎漢林雖然以11比9追貼局數1比2,但蘿雲歌雅以11比7拿下第四局並以3比1笑到最後。

男子爭霸戰葉梓豐(中國香港) 對 (埃及)莫奧馬,莫奧馬憑著身體優勢以及快速的攻勢主控全場,以11比9、11比6連取兩局。臨危不亂的葉梓豐在第三局憑著多變的打法追回一局,第四局葉梓豐賽再以11比5將賽事推向高潮,決勝局葉梓豐一鼓作氣最終擊敗(埃及)莫奧馬,勇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