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譴責幼稚園疑性侵案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對魯彌士幼稚園發生懷疑性侵個案感到憤怒,並對有關行為予以譴責。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教青局已要求校方於本週四 (17日)提交調查報告,當局收到報告後會作詳細分析研究,若發現校方處理事件不妥,不排除採取行政程序處理,並會儘快向社會公佈。

有家長稱曾於半年前向校方反映有懷疑個案。譚俊榮稱,當時學校沒有向教青局通報,局方完全不知情,於上週三 (9日)得悉事件後已立即採取相應行動,包括與涉案家長會面及安排輔導等,並已著衛生局和社工局協助有需要的學童和家長。

譚俊榮指出,教育暨青年局於5月9日在接獲通報後即時開展危機處理工作,於5月10日與有關幼童的家長會面,並到校了解實況,教育暨青年局聯同社會工作局、衛生局等多個政府部門為有需要的學生及家長提供協助與輔導服務。教育暨青年局之後將陸續為學生、家長舉行性教育活動及工作坊,以及安排專業人員進行教師培訓,以提高家長及教師的警覺性,提升辨識兒童受性侵的敏感度。他強調,不能容忍性侵兒童、虐待兒童及家庭暴力事件,這些事件一宗都不應該發生,未來將加大力度宣導、教育,減少事件發生的機率。

譚俊榮強調,作為 1間學校或有經驗管理層都知道這類事件是不應該發生,一旦有人反映或發生事件應立即向教青局通報,校方亦應先處理有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