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遼寧艦形成體系作戰能力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31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遼寧艦航母編隊訓練向遠海作戰運用深化拓展,已經初步形成了體系作戰能力。

據中國國防部網31日消息指,任國強還指,遼寧艦入列以來,按照計劃有序組織了包括遠海作戰運用演練在內的一系列綜合演練,有效檢驗了航母編隊綜合攻防體系的建立和保持。

中國海軍網日前報道,中國海軍軍事專家尹卓近日指出,遼寧艦航母編隊已經形成初步的作戰能力,已經進行了戰術和戰役的訓練。不過航母編隊仍在訓練中,應該說離真正形成整裝作戰能力還有一定的缺憾。所謂整裝作戰能力,指的是艦載機連續按最大載機量來完成。“但現在如果有作戰任務,遼寧艦拉出去就能打,這是毫無疑問的。”

另外,八一電視4月26日報道,由遼寧艦和多艘驅逐艦、護衛艦、數十架殲-15艦載戰鬥機以及直升機組成的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當天圓滿完成遠海實兵對抗訓練,返回青島一個軍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