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舉辦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

【新華社澳門5月31日電】由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的「銀娛澳門杯——第十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禮31日舉行。來自澳門20多所大學和中學的學生組成校際隊伍角逐三甲。

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以「世紀工程、強國築夢」為主題的第十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旨在使廣大澳門青少年深入了解新時代「世紀工程」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意義,提升澳門青少年對國情的認知和了解,強化澳門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國家觀念。

參賽隊伍經過必答、搶答、問答等三個環節展開競賽。有參賽同學表示,作為一名澳門學生,對國家、社會都要深入了解和認識,這樣才能準確地定位自己,把握機遇。

澳門理工學院、培正中學、培道中學獲得總決賽冠軍,澳門城市大學、嘉諾撒聖心中學、濠江中學獲得亞軍,澳門大學、粵華中學、新華學校獲得季軍。主辦方表示,本次比賽獲獎生及學校代表將組團赴北京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