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 美朝首腦會談是一個重大事件開端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在其社交網站推特上表示,12日的會談是一個重大事件的開端,今後美國和朝鮮將會繼續舉行首腦會談。

綜合韓國及日本等媒體報道,特朗普說,希望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能成為開啟重大事件的帷幕。我們將拭目以待。報道指出,從中顯示特朗普對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抱有很大期待。特朗普再度表示,美國和朝鮮能夠進一步舉行首腦會談。

美國白宮透露,當特朗普接到由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轉交的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親筆信後表示,12日不會簽署某種協議,我們將其視為一個過程的開端。特朗普在5月31日表示,雖然他希望一次性解決相關問題。但是會談往往不會如願以償。雙方有必要進行第二次和第三次會談。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發表美朝首腦會談的詳細日程的同時,稱本次是“第一次會談”。《今日美國》、CNN等美國媒體紛紛報道說,12日的美朝首腦會談將在大框架內達成朝鮮無核化協議。雙方將在以後的會談中就其詳細問題進行協商。

特朗普5日在白宮對記者談及了下周12日將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他說:“目前已經構築起許多關係,許多談判也在向前推進。一切似乎都很順利。”他表示,面向首腦會談的籌備工作正在順利展開。特朗普還說:“讓我們靜觀將會發生什麼。但這一天將成為非常重要的一天。”他對有史以來將首次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取得成功表明了積極態度。

美國白宮5日宣佈,美朝首腦會談的地點定在新加坡聖淘沙島上的嘉佩樂酒店。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中午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宣佈了這一消息。

距離美朝峰會只有一星期,美國白宮5日宣佈,美朝領導人會晤的地點定在新加坡聖淘沙島上的嘉佩樂酒店。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天中午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宣佈了這一消息,終止了外界對“特金會”會場的猜測。桑德斯也在推文中感謝新加坡為此次會晤所盡的地主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