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戲校學生六月獻演《愚B王》

【本報訊】文化局消息,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將於六月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和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及晚上八時假澳門演藝學院禮堂演出《愚B王》。該劇由導師古英元改編自法國著名劇作家阿爾弗雷德‧雅里的經典名作《烏布王》(Ubu Roi) 並擔任導演,由表演基礎課程一級學生演出。演出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之市民留座觀賞。

《愚B王》情節荒謬不經,人物滑稽惹笑,透過描述人們對權力鍥而不捨的追逐,揭露並諷刺人們心底嚇人的佔有慾望。故事講述愚B王為了復辟自己的阿拉貢王國,聯同愚B媽及上尉發動一場刺殺波蘭國王的行動。愚B王成功謀朝篡位後,並沒有兌現對上尉的承諾,因而種下禍根。被勝利沖昏頭腦的愚B王將所有資產階級的貴族都殺掉並將他們的所有資產據為己有,同時又大大增收各種稅項,令百姓生活極度困苦。另外,上尉為報復愚B王不惜借助沙皇的力量,合力為亡國王子復辟其波蘭王國。最後,愚B王戰敗並逃亡至法國。

是次演出由戲劇學校導師、著名導演古英元執導,表演基礎課程一年級學生等一眾年青演員傾力獻演。古英元先後畢業於新加坡跨文化表演藝術學院及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獲“跨文化戲劇(表演)”專業文憑及“劇場實作(導演)”碩士,教學經驗豐富,多年來一直以教師、演員、導演及創作人的身份活躍於劇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