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推中小企防洪門資助計劃

【本報訊】生產力中心理事長孫家雄表示,政府兩個月前推出“中小企業安裝防浸升降台資助計劃”,現繼續接受申請。

“中小企業安裝防洪門及水泵資助計劃”,因應商戶不同需要或舖面限制推出,只要商戶合資格,可以同時分別申請兩個資助計劃,目的是盡量協助受洪水影響地區的商戶,減低因暴雨洪水湧入店舖令貨物或財物受到不必要的損失。

該項計劃由工商業發展基金提供資助,生產力中心及經濟局對申請聯合作出處理。防洪門以面積計算,每平方米資助上限5,000元;水泵及其附件的資助金額為費用八成,上限為3,000元。每一獲批企業兩資助總額上限為50,000元。申請者可兩項同時申請,但不能單獨申請水泵資助。申請日期由即日起至2019年6月11日。

中心將於下星期四(6月21日)下午3時假中華總商會大廈7樓舉辦專為地舖商戶而設的“中小企業安裝防洪門及水泵資助計劃”說明會,並向商戶講解如何填表,如當天商戶資料齊備,可即時填寫後提交申請,歡迎公眾報名出席。